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政协五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1-14 09:4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月8日至10日,政协五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认为,巴彦淖尔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阿其图同志所作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县政协过去四年的工作,对做好今后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与会委员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人大、政府、政协换届之年。中国共产党五原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政府工作报告从八个方面予以全面落实,各项发展指标明确具体,改革措施可行有力,工作部署催人奋进。全县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政府要求上来,坚持服务中心,聚焦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城市建设、全力繁荣第三产业、全力深化改革创新等方面建言献策,持续助推五原绿色高质量发展;要汇聚广泛共识,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勇于开拓创新,加强和改进协商民主、民主监督和调查研究工作,推动政协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作为。
      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五原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服务大局为主线,以广泛凝聚共识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良好成果,全方位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政协力量,为实现五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政协五原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五原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十二届政协以来,共提出提案448件,审查立案388件,这些提案大多数都顺应当前经济社会的发展规律,紧扣县委、政府的工作中心、工作重点、以及辖区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办复率、满意率均为100%。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政协五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及常务委员。詹美当选为政协五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查干朝鲁、左小增、王丽霞、郭明旺当选为政协五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袁永强当选为政协五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秘书长,王文田等25位委员当选为政协五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政协五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征集审查情况的报告;通报表彰了2021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和提案办理先进个人;审议通过了《政协五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县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五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十二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五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巴彦淖尔市驻五原县政协委员、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及驻县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列席大会。(通讯员 吴莹 徐欣 张云霞 景瑞敏 张帅 周阳)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