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临河区加强政府采购需求管理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1-13 09:2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2022年,临河区不断加强政府采购需求管理,把做好采购预算设定、采购方式选择、采购文件编制、评审方法选择、采购项目实施等工作贯穿于采购工作各环节,切实提升采购效率和质量。

      一是按照政府采购内部控制制度的要求,将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嵌入单位内控管理流程,强化内部监督,建立科学合理、厉行节约、规范高效、权责清晰的采购需求管理模式。二是按照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规定,认真做好政府采购需求调查工作。三是按照厉行节约的原则,加强对政府采购项目预算评审,科学合理确定政府采购预算,坚决遏制“豪华采购”“天价采购”“质次价高”采购的发生。四是按照采购需求管理办法的规定执行,按照采购需求调查的情况编制采购文件,根据采购需求特点提出供应商资格条件、选定采购方式和评审方法。五是按照“无预算,不配置、不采购”的原则,按照预算管理规定和财政部门批复的预算配置资产,编制资产配置相关支出预算。六是做好采购需求调查、采购意向公开、采购计划备案、采购公告发布、采购项目实施等工作,合理安排各项目采购时间,坚决杜绝突击花钱、突击采购以及无采购需求、不符合资产管理规定的采购,严格落实无预算不采购政策规定。七是充分认识过紧日子要求和加强政府采购需求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满足项目需要的所有技术、服务、安全、价格等要素要进行详实调查后,科学合理确定采购需求,切实加强政府采购活动源头管理和严格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要求。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