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乌拉特后旗:让群众在“办不成事”窗口办成事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3-22 09:4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要不是你们,今天我恐怕又要白跑一趟了,太感谢了!”近日,在乌拉特后旗政务服务中心“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前来办理税务盘的金女士感激地对窗口工作人员说。
      这是金女士第二次到乌拉特后旗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税务盘。“上次因为材料不齐没有办成,这次材料齐了,我临近中午赶过来,可上次给我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不在,其他工作人员也要下班了,让我下周再来。”不想再跑一次的金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找到了政务服务中心“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在了解到金女士的具体诉求后,窗口工作人员随即联系了为金女士办理业务的事权单位,通过沟通协调,金女士的业务成功在当天办结。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主要受理群众未能实现成功受理审批或受理不及时、办理超时的业务,以及企业、群众提出的特事特办等需求。”乌拉特后旗政务服务中心“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热线专员介绍道,“‘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像纽带一样,把企业、群众与各职能部门联接在一起,通过主动协调、监督与落实,竭力为企业和群众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去年年底,乌拉特后旗群众胡先生把从测绘公司领取的房屋图纸和其他资料交到乌拉特后旗政务服务大厅的不动产窗口,满心想着拿到房产证的他却被窗口工作人员告知缺少3张图纸,需要自己找测绘公司补。“测绘公司说给我的图纸是齐全的,遗失再补要额外收费。”胡先生说,为了能早日拿到房产证,他多次奔走于不动产窗口和测绘公司,但均无结果。一筹莫展之时,胡先生找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在窗口工作人员的全程帮办服务下,补回了房屋图纸,顺利拿到了房产证。“这个窗口设置得太好了,实打实地帮助老百姓解决问题!”拿到房产证的胡先生对“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交口称赞。
      近年来,乌拉特后旗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在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事项时遇到的棘手事、堵心事和烦心事,从工作机制层面解决困扰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难、来回跑等顽疾,专门设立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集中受理非企业、群众自身原因导致“办不成事”的问题。以因政策、系统、材料、服务态度及咨询、受理、审批环节中的办理程序等造成的多次跑或办不成事的问题为主,凡是企业和群众在窗口办理业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在政务服务大厅各服务窗口提交申请材料后未能实现成功咨询、受理、审批、办结,或两次到窗口未能解决问题的,企业和群众均可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投诉反映,直接向窗口工作人员提出诉求,工作人员将及时分析“办不成事”的原因,并将问题反馈进驻大厅事权单位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同时启动帮办代办服务,把企业和群众的棘手事、堵心事变成政务服务部门的自己事、当紧事,让办不成的事办得快、办得好、办得成。自“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设立以来,已帮助协调解决各类疑难问题40余件,事项涉及人社、房管、税务、医保等多个职能部门。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