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图片新闻

百家现代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走进巴彦淖尔暨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接会在临河召开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9-27 16:3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百家现代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共享“天赋河套”,共谋绿色发展 

      鸿雁的故乡孕育绿色希望,天赋河套吸引着世界目光。9月27日,以“共享‘天赋河套’·共谋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百家现代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走进巴彦淖尔暨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接会在临河召开。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会长刘身利,中国农科院纪检组组长史志国,自治区党委巡视二组驻巴彦淖尔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组副组长董跃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闫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中增,市委常委孙艾芳、王志平出席会议,副市长任逸群作市情推介。

    巴彦淖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兵致辞


    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会长刘身利先生为大会致辞
     
      本次会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展示巴彦淖尔市现代农牧业所取得的成果,宣传我市农牧业自然资源禀赋及独具特色的优质农产,推动巴彦淖尔市“天赋河套”授权企业及绿色农牧产业与外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开展精准对接、加强交流合作,补齐发展短板,延伸产业链条,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巴彦淖尔市“塞上江南,绿色崛起”的奋斗目标提供合作共赢的平台。
      会上,张晓兵、刘身利分别致辞,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副所长张德权作题为《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现状与建议》的主题演讲,我市企业代表内蒙古润海源实业有限公司、内蒙古天衡制药公司负责人分别发言,讲述了在巴彦淖尔投资兴业过程中感受到的良好的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巴彦淖尔市地处北纬40度农作物种植黄金带,四季分明,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发展农牧业条件得天独厚,是国家重要的粮油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有机原奶、葵花子、脱水菜生产基地,全国地级市中唯一四季均衡出栏的肉羊养殖加工基地,区位交通优越便利,文化底蕴厚重,招商引资基础条件保障有力。
      近年来,巴彦淖尔市依托独特的农牧业资源优势,确立了建设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服务输出基地战略,大力发展粮油、肉乳绒、果蔬、蒙中药材、饲草、生物质能六大优势特色产业,全力建设“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天赋河套”品牌创建当年就荣登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排行榜第二位,先后荣获中国农业最具影响力品牌、中国农产品百强标志性品牌等十项大奖,正在吸引国内外大批知名企业在巴彦淖尔市投资绿色高端农牧业。巴彦淖尔市把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营商环境评价连续两年排名内蒙古第一,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在全国160个城市中排名第五位。
      会议表示,当前巴彦淖尔市正处于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技术先进、实力雄厚、眼光超前的企业参与开发建设。希望这次活动能够搭建起各地企业与巴彦淖尔市良好合作的平台。巴彦淖尔市委政府会竭尽所能,一如继往、全心全意支持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会场,“天赋河套”授权企业产品吸引了嘉宾的目光

      活动为期两天,将组织来宾观摩考察我市现代农牧业建设成果,召开“天赋河套”优质农产品推介会、旗县区项目合作洽谈会、油莎豆产业化发展专场洽谈会。
      来自全国各地150余家现代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我市60余家农牧业龙头企业、涉农企业负责人参加大会。
      会议由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协办,巴彦淖尔市贸促会、巴彦淖尔市农牧局、巴彦淖尔市绿统办承办。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巴彦淖尔市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协办。(记者:杨志利 图片:杨志利 高晓龙 陶飞)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