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图片新闻

我市首个生态环境修复主题矿山纪念馆初步建成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1-05 09:4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旨在警示教育人民群众热爱自然、保护生态的乌拉山生态环境修复纪念馆目前初步建成,这也是我市首个以生态环境修复为主题的矿山纪念馆。
      乌拉山生态环境修复纪念馆展示了前旗旗委、政府带领各族各界群众下大气力对乌拉山自然保护区及周边生态环境开展综合治理修复的全过程。该馆位于前旗阿力奔,占地面积约为600平方米。室内分为序厅和展示厅。序厅面积为66平方米,序厅中央以沙盘综合展示前旗区域位置、地形地貌、生态治理重点区域、自然保护区等多种信息,结合序厅背景墙投影,重点展示乌拉山自然保护区及周边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和修复宣传片。展示厅分“山峦之殇”“及时精准的整改措施”“来之不易的绿水青山”及“和谐美好的未来图景”4个单元。
      作为前旗博物馆集群之一,乌拉山生态环境修复纪念馆既是宣传生态环境修复的窗口、科普教育的基地,也是接待来宾的“客厅”、旅游观光的景点及展览交流的平台。该馆利用新科技、新设备、新手段增强展陈效果,以吸引更多的游客,达到旅游和科普教育双重目标。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