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听取各旗县区委、市直管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贺伟华主持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1-14 09:2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各旗县区委、市直管党(工)委书记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现场测评。市委书记贺伟华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贺伟华对大家的述职逐一进行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指出存在问题,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亚忠作综合点评。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特殊而重要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完成市县乡三级党委换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明显,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有效整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意识形态、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党管武装和群团工作持续加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一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聚焦市委中心工作,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持之以恒夯实基层基础,基层党建工作发生新变化、取得新进步、得到新加强。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们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的第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至关重要。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认真谋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各项工作,切实把基层党建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努力为推动现代化巴彦淖尔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最后一公里”,是党团结带领群众干事创业的前沿阵地和战斗堡垒。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紧盯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持续强化政治功能,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主动服务中心大局,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要全力打造“河套先锋·星耀北疆”党建品牌,统筹推进农村牧区、城镇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动硬招、出真招、亮实招,扎实推动各领域党建工作整体提升、全面过硬。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机制,推动形成抓党建、提质量、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对照年度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逐项逐条抓好落实,同时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确保各项党建工作落实到位。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狠抓述职评议考核质量,加大问题整改督促指导力度,强化结果运用,倒逼责任落实,推动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有力推动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记者 王紫丁 实习记者 刘蓓尧)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