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巴彦淖尔警方公开抓捕黑恶势力,扫黑除恶绝不手软!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9-01-05 08:0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扫黑除恶在行动

      1月4日,巴彦淖尔市公安局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媒体开放日活动,内蒙古日报、内蒙古法制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等自治区驻市媒体及巴彦淖尔日报社、巴彦淖尔广播电视台等10多家主流媒体走进警营,近距离感受我市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及取得的战果成效。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巴彦淖尔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政府的系列决策部署,强化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精准发力、亮剑冲锋,对违法犯罪的黑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深刻把握涉黑恶犯罪的新动向和专项斗争的目标任务,聚焦15类重点黑恶势力,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犯罪组织4个,恶势力团伙63个,其中恶势力犯罪集团7个,抓获涉黑涉恶团伙成员485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00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显著成效。

      成立扫黑除恶专业队伍

      2018年1月23日,党中央做出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巴彦淖尔市公安局在市委政府和自治区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强化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精准发力、亮剑冲锋,设立市公安局扫黑办,出台了多项方案和工作机制,明确分工,逐个突破。根据我市实际情况,成立3支扫黑除恶“猎鹰突击队”,各旗县公安局成立扫黑除恶专业队伍,形成有保障、有措施、有回音、有参与、有实效的工作格局。

      2018年2月至今,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犯罪组织4个,恶势力团伙63个,其中恶势力犯罪集团7个,抓获涉黑涉恶团伙成员485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00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成效。

      2018年3月12日,临河区公安局打掉一个垄断韭菜市场的菜霸,该团伙被抓获后,民众拍手称快。12月9日,五原县公开宣判一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该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区宣判的首例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也是全区首起环保治理领域的涉黑案件。

      12月9日,乌拉特后旗公开宣判了一起对当地拉运砂石料车随意阻截的寻衅滋事的案件,该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宣判的首例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营造社会氛围  强化宣传发动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巴彦淖尔市公安局在全区率先组织召开了社会各界700余人参加的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誓师大会,举行了万人签名仪式。在全市张贴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6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8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万余人次,争取做到宣传全覆盖、宣传无死角,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

      2019年是扫黑除恶关键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将全面压实责任,动员全民参与,坚持除恶务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记者 郝砚秋)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掌上巴彦淖尔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