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张晓兵在乌拉特中旗调研鼠疫防控、

草原防火、春季牧业生产等工作情况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3-21 19:3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3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兵深入乌拉特中旗调研鼠疫防控、草原防火、春季牧业生产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张晓兵先后到巴音乌兰苏木卫生院、鼠疫疫情监测中心、鼠疫应急培训演练基地等地,详细了解发热门诊设置、防控物资储备、工作流程等情况,并深入鼠疫疫区一线实地查看了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坚守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相关地区和部门要深刻认识鼠疫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采取有力有效举措,扎扎实实做好鼠疫防控各项工作,严密防范人间鼠疫发生和传播。要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全面启动灭鼠灭蚤行动,加强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筛查,健全应急处置工作机制,确保鼠疫防控无死角、全覆盖。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重点加强对野外作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的教育,增强群众主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春季是草原防火的关键时期。张晓兵强调,相关地区和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查严控野外用火,强化宣传教育,切实把各项防火措施落到实处,确保草原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调研期间,张晓兵还实地走访部分牧户,了解了春季牧业生产情况。他强调,要落实好草原生态补奖政策,严格禁牧轮牧休牧,严禁超载放牧,促进草原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要加快转变传统畜牧业生产生活方式,优化畜种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牧区旅游业,减轻对草场资源的依赖。要加强对接羔保育、疫病防治等工作的技术指导,保障好饲草料供应,统筹解决好牧民用水、用电、出行等生活困难,确保牧区群众生产生活安定有序。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