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出征!巴彦淖尔两支医疗队支援呼和浩特海关、边检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3-26 09:2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3月24日,由杭锦后旗人民医院5名骨干医师组成的支援呼和浩特海关医疗队启程,前往呼和浩特市参与首都机场分流到呼和浩特机场经停国际航班各项防控和处置工作。

      当天下午1点多,在杭锦后旗人民医院楼前,5名队员整装待发,院领导为他们送上鲜花和祝福。在简短的送行仪式后,5名队员启程出发。他们将在呼和浩特加入内蒙古自治区第三梯队协助完成任务。“作为医务工作者,这次去呼和浩特海关支援排查境外输入病例,我们义不容辞,也一定会尽全力完成任务,平安归来!”5名队员之一的急诊科主治医师焦龙说。

      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杭锦后旗卫健委和杭锦后旗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快速响应,第一时间选派5名政治坚定、业务过硬、身体健康的骨干医务人员支援呼和浩特海关、边检部门开展排查工作,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首都机场分流到呼和浩特机场经停国际航班各项防控和处置工作。

      3月24日,磴口县人民医院举行支援呼和浩特海关、边检部门医疗队出征仪式,向出征的医疗队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3月23日,磴口县人民医院接到上级通知,为全力做好内蒙古自治区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医院需选派医务人员支援呼和浩特海关、边检部门卫生检疫工作。医院研究决定,选派疼痛中医康复科、老年病诊疗中心3名医师参加卫生检疫医疗队。医院为3名出征的医师准备了防护用品,并为同行的其他医师每人发放2盒胸腺肽以增强免疫力。

      出征仪式上,磴口县人民医院院长吕秀其表示,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发挥白衣战士勇于承担、敢于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希望同志们在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的高风险时期,发扬磴医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风格。他还叮嘱队员们到达抗疫防控一线后听从当地领导指挥,特别注意自身安全防护,完成任务健康归来。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