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我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出炉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4-01 09:1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3月30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为推动全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以下简称“能力提升工程2.0”),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助力我市教育质量的提升,根据国家、内蒙古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我市于近期制定出台了《巴彦淖尔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

      方案目标任务:一是到2022年,构建起以校为本、基于课堂、应用驱动、注重创新的教师信息素养发展新机制,通过测评推动,培养培训,项目示范,骨干引领,基本实现“三提升一全面”的总体发展目标,即: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团队信息化指导能力显著提升,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二是紧紧围绕整体推进这个中心,明确差异,集中力量,狠抓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薄弱校,加大培养培训力度,缩小城乡之间、校际之间教师应用能力差距,全面提升教师队伍信息技术应用水平。三是准确掌握全市教师队伍信息技术应用的实际水平,对教师信息技术水平进行测试、认证,为后续工作精准施策奠定扎实基础。四是吸纳教学一线骨干力量,组建市级专家团队,利用团队优势研发、推广课堂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示范性教材、编辑优秀案例,用于各地各校教师培训;支持学校利用信息技术开展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创新。(记者 陈荣)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