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孙艾芳到乌拉特中旗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4-03 16:1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4月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孙艾芳带领驻旗脱贫攻坚工作组,调研指导乌拉特中旗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组先后调研了石哈河镇两处扶贫养殖项目园区,走访了部分贫困户。在石哈河镇张家圪旦村惠邦合作社肉牛、肉羊养殖项目园区和西羊场村黑猪养殖扶贫产业园,孙艾芳详细了解了企业的运营情况、生产规模、效益前景、与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及面临的问题困难等情况。在贫困户王高庭、刘关家中,孙艾芳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存在的困难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贫困户档案动态管理情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坚定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早日走上致富之路。

      座谈会上,石哈河镇负责人、各驻村第一书记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听取汇报后,孙艾芳对石哈河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责任,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

      孙艾芳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各级监督检查反馈的问题,逐一对照问题,举一反三,落实整改责任,逐条逐项推进整改,建立健全解决问题长效机制,自觉自查、补齐短板、筑牢基础,着力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以问题整改推动脱贫攻坚政策举措落地见效。

      孙艾芳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不断提升帮扶水平,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坚持产业发展,提高带贫能力,让群众持续增收,防止返贫和新致贫。要上下联动,形成脱贫合力,对贫困户实施动态跟踪,时刻了解贫困户的情况,制定相应措施,精准帮扶到位,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张丽敏)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委统战部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