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多家金融机构签订数字金融一体化服务平台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5-14 09:2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市金融办、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巴彦淖尔分行、天赋河套供应链公司签订了数字金融一体化服务平台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数字金融一体化项目是市委、政府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搭建企业与银行对接的桥梁,对推进产业与金融深度合作有着重要的意义,市金融办将全力支持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数字金融一体化项目建设,并将利用数字金融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数字金融一体化服务平台项目基于“共享科技、共享经济、共享服务”的互联网理念,将物联网、区块链、供应链金融、5G为代表的新兴科技手段有机地与我市金融战略要求相结合,通过企业化组织、市场化运作、专业化服务模式实现最深层次的产融结合。供应链金融符合当前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发展及金融体系发展的需求,具有很大的发展前景,下一步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按照“1+6+N”发展模式(打造1个数字金融一体化服务平台、优先赋能6个行业、服务N个上下游企业),根据产业发展现状,找准供应链金融切入点,补强产业链条。

      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完全具备供应链金融创新、金融科技创新、数字金融创新的有利条件,已初具产业集聚区功能,且确立了依托金融、科技等为引擎的“1+6+N”的发展模式,依托数字金融一体化体系,可将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成为我市“高端增长级、活力创新源、服务新高地、绿色产业集聚区”。(记者 张杰 通讯员 李琎鑫)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