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常志刚在磴口县调研时强调 坚持改革创新 发挥农垦优势

引领示范河套灌区现代农业发展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6-18 09:3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6月17日,市委书记常志刚在磴口县调研农垦经济发展情况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改革创新,发挥农垦优势,引领示范河套灌区现代农业发展,为巴彦淖尔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添动力。

      常志刚先后来到乌兰布和农场设施农业项目区、包尔盖农场苜蓿生产基地和仓储车间以及农户的田间地头等处,深入了解农场现状、产业发展及广大农垦职工生产生活情况。他指出,农垦是巴彦淖尔农牧业经济体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具有举足轻重的重要地位。长期以来,农垦为巩固国防、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畜产品供给、促进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进入新时代,农垦事业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各旗县区及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农垦的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增强大局意识,坚持全市一盘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不移深化农垦改革,推进农垦高质量发展。

      常志刚强调,要紧紧围绕建设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服务输出基地,立足农垦特色优势,找准产业定位,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农牧业,推进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发展,产品向特色化、高端化转变,做大做强农垦经济。要坚持国有经济属性和市场导向原则,稳步推进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理顺体制机制、转变管理方式,发挥好农垦土地所有权集中和资源丰富的优势,不断增强农垦内在动力、发展活力和整体实力。要传承弘扬兵团精神,艰苦创业,开拓创新,凝聚起农垦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常志刚还来到中以防沙治沙生态产业园、蒙中药材种植基地和圣牧高科等处,对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磴口县委书记李建军参加调研。(记者 王紫丁)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