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喜报!巴彦淖尔一地获得“国家园林县城”称号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7-04 10:0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日前,自治区住建厅代表国家住建部授予乌拉特后旗“国家园林县城”的牌匾,这意味着乌拉特后旗园林绿化环境建设得到国家认证,正式成为国家园林县城。

      乌拉特后旗历来高度重视生态绿化建设,把创建园林县城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和环境协调发展的重要任务。2009年,全旗绿化建设大提速,大手笔规划,建设绿色家园;2016年被评为自治区园林县城后,乌拉特后旗继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统一规划、科学布局、因地制宜、生态优先”的原则,以“塞上江南、绿色崛起”为目标,构建“森林环城、碧水贯城、绿廊连城、绿园满城、文化蕴城”的绿化体系,以公园广场、道路、单位小区绿化建设为重点,实施整体区域园林化、旗府外围森林化、城区中心景观化、城区道路林荫化、单位庭院花园化的“五化”建设,调动全旗各民族力量,加快乌拉特后旗城镇园林绿化建设步伐,不断扩展绿地面积,提高绿化质量,提升绿化品位,努力建设“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生态良好、人居和谐”的生态宜居城镇。
      截至2018年底,全旗绿化覆盖率达39.89%,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20.71平方米,远高于国家园林县城的相关要求。乌拉特后旗按照“园林、生态、文化、功能、景观”一体化要求,对城镇公共绿地进行合理规划布局,建设和改建了一大批城区公园、街头游园。在旧有公园改造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考虑不同类型游客和市民的要求,在设施、景观、功能等各个方面进行提升。
      在园林绿化建设中,乌拉特后旗注重建管并重,首先确保“绿”,在规划绿地和城市空地时尽可能增加绿量;第二确保“活”,加强园林绿地的管理养护,制定科学具体的技术规范,提高树木花草的成活率;第三确保“精”,提出了“工作精心、过程精致、质量精品”的城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新思路,注重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为乌拉特后旗的巩固“国家园林县城”成果提供了完备细致的保障。
      经过不懈努力,今天的旗府所在地巴音宝力格镇三季有花,四季常绿,为居民提供了一个宜居宜乐的自然空间;打造了城在林中,道在绿中,人在画中的现代化园林城镇的新格局。
      今后园林局将加大对绿化工程项目的投入、不断优化城区园林景观,让城市既有“颜值”,又有“气质”,切切实实让群众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视听乌拉特后旗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