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我市举办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中国农机那达慕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9-21 11:2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现代化农机作业演示
      金秋九月,天高气爽,巴彦淖尔大地一派丰收盛景。9月20日,临河区城关镇远景村六组的广阔田野里,葵盘低垂玉米香,机声隆隆“闹”会场,我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中国农机那达慕在此举行。
      大会现场,最引人注目的是现代化农机作业演示环节。向日葵地里,4台不同型号的大型联合收割机正在作业,随着机器前进,多行葵花秸秆同时卷入机身,一个个葵盘被收割机“吃”进肚里,只一会儿工夫,几亩葵花就收割完毕,这4位“大家伙”把脱粒的葵花籽倒进盛装车斗。各种现代化的机收流程既省力又快捷,引得观摩群众不住赞叹、拍照发圈。
      本次活动集乡村振兴战略、政策法规宣传,农牧业、农机专业知识科普,农机作业演示,农机新机具、新产品展示,农机新技术推广应用,农机新产品销售,农机化服务项目洽谈于一体。活动期间全国农机行业各大生产企业及经销企业共调运6大类作业机具及配套动力330台(套)参会,其中30台作业机组现场进行了葵花和葫芦联合收获、玉米摘穗收获和籽粒联收、玉米秸秆捡拾打捆、深耕深松和气吸式铺膜精量播种等作业演示,千余名周边农户到场观看展示演示。
      本次活动由内蒙古农牧业机械行业协会、市农牧局主办;市农牧业机械行业协会、市农牧业机械技术推广站、临河区农牧局承办。(记者 吕园/文 胡东育/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