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常志刚在参加临河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发挥优势 乘势而上 在巴彦淖尔绿色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走在前作表率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2-23 09:2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2月22日,市委书记常志刚参加他所在的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临河区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临河区代表团气氛热烈,讨论活跃。贾峻、张常在、温顺斌、张三明、王普申等代表踊跃发言,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就信息化建设、现代农牧业发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农业生产“四控”、电商产业发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常志刚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交流。
      常志刚在发言时说,张晓兵同志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提交会议审议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深入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报告是对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实化细化具体化,提出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符合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符合巴彦淖尔实际,我完全赞成。
      常志刚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紧扣建设现代化生态田园城市、实现“塞上江南、绿色崛起”目标,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巴彦淖尔绿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作为巴彦淖尔中心城区,临河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肩负着重要责任和使命。希望临河区发挥优势、乘势而上,在巴彦淖尔绿色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走在前、作表率。
      常志刚强调,临河区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整合利用本地和周边资源,引进用好各类人才,在建设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服务输出基地中大胆创新、主动作为,以“天赋河套”品牌为引领,运用好“天赋河套”总部基地、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等载体,不断提高农牧业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水平, 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建成黄河流域西北地区现代农牧业发展示范样板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城市生活品质,高标准、高起点启动双河区开发建设,在黄河沿岸挺起一座具有独特魅力和鲜明特色的现代化生态田园城市。要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村庄建设规划,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改善农村牧区人居环境,培育引导农牧民更新观念、提升素质,让农牧民群众过上与时代同步、让城里人羡慕的现代化生活。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立足产业布局和发展定位,重点围绕现代农业、生态环保、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大开大合抓好招商引资,不断壮大本土企业,引进更多大企业好企业投资兴业,助力全市绿色高质量发展。(记者 黄景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