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方位育人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3-01 09:4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2月13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乌兰察布市蒙古族中学已就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工作作出部署。
      在校内进行主题培训的同时,积极主动与多个部门联系沟通交流,解决教学当中遇到的问题,把工作重点放在提高教师个人能力和教学水平上。积极主动建立结对子工作,通过经验交流会、跟班学习、交流研讨、学生代表座谈会等形式,共享教育教学经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对校内高中、初中语文教师进行传帮带活动。学生家长其其格说:“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我觉得挺好的,让孩子们以后的工作和就业有了更多选择和机会。”
      该校党总支书记苏雅拉图说:“我校按照分层教学、分班教学、分层辅导等步骤,力争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到全方位育人;在原有高中初中教师结对帮扶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开展蒙汉三科教师手拉手活动,同时继续发挥与北京八中乌兰察布分校和集宁师院附中结对共建的作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做好自治区线上线下培训和校本培训工作,同时邀请上级教研部门专家到我校进行听课评课指导工作,提高教师业务水平。”
      乌兰察布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白宝胜说,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有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有利于各族群众享受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促进各民族共同走向现代化。 (记者  皇甫美鲜)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