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今年我市将完成营造林生产总任务61.9万亩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4-13 09:2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记者日前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完成营造林生产总任务61.9万亩,人工种草任务130万亩,高起点绿化美化乡村106个,拟安排全民义务植树270万株,尽责率要达到95%。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义务植树工作,市、旗县区、乡镇苏木、村组嘎查四级联动,层层分解落实义务植树任务和责任。“十三五”期间,我市完成营造林作业面积397.03万亩,是计划任务390万亩的101.8%,完成重点区域绿化54.1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8.5%,完成全民义务植树1734万株,是计划任务的109%,累计参与义务植树433.49万人次,尽责率94%。
      义务植树期间,市林业和草原局按照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群众参与的原则,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引导农户开展“户植千棵树”和庭院绿化美化,特别是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让大家从内心拥护和配合村庄绿化。实施过程中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把村庄绿化与农民增收相结合,在保证绿化效果的基础上,群众自选经济林树种,极大地调动了群众积极性,各地群众纷纷主动投工投劳、出人出车义务植树,参与村庄绿化。
      实行领导包片、二级单位联系服务旗县区的技术承包责任制,组织广大科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从挖坑、栽植、浇水、扶苗、管护等多个环节,全程做好科技服务和技术指导工作。各级政府督查室将义务植树列入督查的重要内容,定期督查,及时通报,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
      另外,全市林草系统借助网络、报纸、电视和广播等各种新闻媒体,紧紧围绕义务植树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地挖掘新闻素材,大力宣传先进经验、先进典型和先进人物,为推动义务植树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记者 张杰)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