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召开

贺伟华讲话 王志平主持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10-13 09:3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0月12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在临河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要求,深入推进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市委书记贺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志平主持会议。市领导周玉林、狄瑞珍、庞辉、呼和、罗军元、王亚忠、赵峻岭出席会议,市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领导,法检“两长”,河套学院、河套灌区水利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贺伟华指出,近年来,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加强法治供给,完善法规体系,优化法治环境,抓好法治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贺伟华强调,在新征程上建设现代化巴彦淖尔,迫切需要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法治建设各项工作,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依法治市的具体实践、建设现代化巴彦淖尔的目标任务来深刻认识加强法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定不移厉行法治,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

      贺伟华要求,要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市的原则要求,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以深化法治领域改革为动力源,统筹抓好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切实以良法促发展、惠民生、保善治。要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重点,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系统推进“放管服”改革,突出加强诚信政府建设。要大力推进公正严明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深入推进司法公开,持续开展执行难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不断提升法治建设工作水平。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抓手,扎实做好普法教育工作,依法保障各民族合法权益,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治理格局。

      贺伟华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建好建强法治工作队伍,抓紧抓实“关键少数”,加大监督考核力度,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提供坚强保证。

      王志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精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和本次会议精神上来,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中来,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会上,市委编办、市发改委和临河区、乌拉特中旗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旗县区。(记者 黄景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