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我市2021年秋季动物疫病集中免疫有序推进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10-14 10:0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按照市政府《关于全面做好2021年全市春秋季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大会战的通知》的部署和要求,9月初开始,全市各级动物疫病防控机构迅速行动,充分准备,以“三农三牧”高质量发展为己任,掀起了全市秋季动物防疫会战的高潮。目前,全市秋季动物疫病集中免疫会战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

      秋季动物防疫会战开始后,各旗县区陆续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全面有序推进集中免疫各项工作,力争在规定时限内全面完成集中免疫各项任务。截至目前,全市重大动物疫病口蹄疫已免疫牛29.18万头,密度为64.2%;免疫羊855.96万只,密度为65.1%;骆驼0.14万峰,密度为3.9%;猪35.27万头,密度为67.6%;小反刍兽疫免疫羊674.09万只,密度为65.6%;高致病性禽流感免疫家禽1303.12万羽,密度为65.3%;包虫病免疫羊19.65万只,密度为26.2%。其它重点动物疫病新城疫已免疫家禽1286.29万羽,密度为65.3%;猪瘟免疫猪35.97万头,密度分别为68.9%,猪蓝耳病33.31万头,密度为63.8%;羊痘、羊三病分别免疫羊674.01万只和38.6万只,密度分别为48%和49.2%;牛结节性皮肤病注射免疫牛14.17万只,密度为46.1%。在开展集中免疫的同时,同步对畜禽饲养场所、环境开展消毒灭源,目前消毒面积达2613.8万平方米。(记者 杨志利)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