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贺伟华在甘其毛都口岸调研时强调

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力打赢通关过货“百日攻坚战”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10-19 09:5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0月18日,市委书记贺伟华深入甘其毛都口岸调研。他强调,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在抓实抓细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压缩通关时间,提升通关效能,全力打赢通关过货“百日攻坚战”。

      甘其毛都口岸是入境我国货运量最大的公路口岸,也是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必须把好的重要关口。贺伟华走进口岸监控指挥中心、蒙煤专用通道等处,详细了解疫情防控闭环管理、装卸货物操作流程和入境人员检疫等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贺伟华指出,做好甘其毛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精准高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认真排查、从严防控、堵住漏洞,细而又细、严而又严,慎终如始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确保口岸管控“全闭环、零接触、无缝隙”。

      贺伟华强调,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进口岸配套基础设施特别是检疫设施建设,提升货运装卸智能化水平,增强口岸承载能力和集疏运能力,加强调度、提高效率,确保如期完成蒙煤通关任务。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海关、边检、卫健、公安等部门要积极配合、协同发力,进一步健全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蒙沟通联络,做到工作责任再压实、任务分解再细化、防控流程再严密,推动形成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做好一线防控人员、口岸周边居民和入境司机的管理服务工作,加强人力、物力、财力全方位保障供给,选派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的党员干部到防控一线培养历练,千方百计为疫情防控和通关过货创造条件。要动员党政军警民共同扛起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重大政治责任,努力创造安宁祥和的社会环境,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口岸疫情防控与高质量开放发展“双胜利”的合格答卷。

      市政府副市长任逸群、市政协副主席吕生富参加调研。(记者 王紫丁)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