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贺伟华在临河区调度信访工作时强调

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10-20 09:1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0月19日,市委书记贺伟华采取带案下访、入户走访等方式,深入临河区调度信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守为民初心、树牢有解思维,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依法依规、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带案下访、入户走访群众过程中,贺伟华仔细倾听、耐心询问、认真记录,围绕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对于事实清楚、责任明确的诉求,他依据政策当场给予答复;对于需要调查或协调处理的问题,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找准症结,尽快拿出可行的解决方案,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

      期间,贺伟华主持召开全市信访工作推进会。他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主动回应群众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聚焦信访矛盾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拿出务实管用的办法,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切实把合理诉求解决到位、无理诉求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压紧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接访、下访、约访、包案等制度,推动信访突出问题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奋力开创全市信访工作新局面。(记者 黄景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