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贺伟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甘其毛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12-03 10:1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2月2日,市委书记贺伟华以视频连线的形式,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甘其毛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

      在听取当前甘其毛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介绍后,贺伟华指出,当前,满洲里等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给我们做好全市疫情防控特别是口岸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口岸管委会、乌拉特中旗和各工作专班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思想认识再提高、“四方责任”再压实、防控预案再升级、工作举措再细化,确保人员力量补充到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防疫物资配备到位、管理管控严密到位,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贺伟华强调,要从严从实从细加强口岸闭环管理,采取“严、紧、实、硬”的措施加固闭环、控牢流程,及时查遗补漏、补齐短板,做最充足的准备,采取最坚决果断的措施,确保无缝隙、零漏洞、闭得住、真管用,力求“零风险”过货。要加大对闭环人员管理力度,加强口岸保洁、保安、维修工人等非主业人员管控力度,凡是进环人员都要从严从紧落实脱环措施,坚决消除监控盲区。做好重点人群管控,加大核酸检测频率,扩大核酸检测范围,提高检测质量,做到应检尽检。要加强闭环内各类生产生活物品管理,加大消杀力度并科学处置。加强对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市场及相关运输工具、工作人员的管理管控。要加强甘其毛都镇区管理,对餐饮、住宿、汽修汽配等重点场所要从严从紧管理管控,做到严登记、严盘问、严核查;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对药店、诊所、卫生院等重点场所,定期检查、及时督导。要制定严密应急预案,以实战为出发点,针对不同情况分类制定防控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能够及时启动、务实管用,真正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案、案能落地。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者,为一线人员工作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好保护,合理调配定期轮换,避免长期疲劳作战。要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全市统筹人力物力财力,全面保障监测设备、实验试剂、防护物资等,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领导呼和、任逸群、吕生富参加会议。(记者 黄景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