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投资96亿元 容量1200兆瓦
巴彦淖尔太阳沟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报告通过评审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3-01-17 15:1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月14日,巴彦淖尔太阳沟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报告通过评审,为项目后续可研阶段的工作开展、核准和项目开工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十五五”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也是自治区、我市着眼全局统筹推进的重大能源工程。电站位于乌拉特后旗巴音宝力格镇境内,为日调节抽水蓄能电站,枢纽工程主要由上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系统、下水库及地面开关站等建筑物组成,总工期72个月,总投资96亿元,由内蒙古电力集团综合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设。

      该电站是我市第一座抽水蓄能电站,建成投产后将承担内蒙古西部电网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紧急事故备用等重要任务,对推进我市绿色能源转型升级、进一步优化能源电源结构、提升电网综合防御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