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市情概况>民俗风情

民俗风情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4-04-23 11:1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巴彦淖尔地域辽阔,民俗风情独特,四季宜游,春观流凌赏候鸟,夏沐沙浴泛轻舟,秋观葵海品百瓜,冬滑冰雪捕冬鱼。
      爬山调(山曲儿)、二人台、杭哈名歌、乌拉特民歌是河套地区蒙汉民歌的主要表现形式,都是流行于内蒙古中西部的传统民歌代表,是河套人民和乌拉特蒙古族在生产生活中集体创作并相互融合的重要音乐形式。手扒肉、烤全羊、冰煮羊、河套硬四盘、河套面精、烩酸菜、糖麻叶等都是河套地区蒙汉人民日常钟爱的餐桌美食。那达慕、河灯节、九曲黄河阵灯油会等民俗活动是重要的节庆礼俗;蒙古族驼球、赛驼、赛马、博克、射箭、祝赞词吟诵等表演形式都是代表性艺术体现。民间社火猜灯谜、脑阁、舞龙舞狮等活动都反映出深厚的农耕文化。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