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实现平稳可控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1-18 11:2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2016年,市住建委安监站坚持“两场”联动,全面推进“三化”工作(建筑施工标准化、安全监督工作规范化和信息化),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切实消除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隐患,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实现平稳可控,全市200多项在建工程没有发生一起伤亡事故,实现零死亡目标。

      为切实抓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监管,市安监站一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督促各方责任主体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全市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是继续深化建筑领域专项整治活动,抓好对塔机、脚手架等大型机械设备设施的整治。三是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管理,对于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严格按规定组织专家评审论证。四是加大建设工程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经常性检查与集中专项检查相结合、明查与暗查相结合,真正发现安全隐患。五是建立完善“专家查隐患、企业抓整改、部门促落实”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安全隐患不消除,人员不撤离,工程不复工,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坚决杜绝带病作业,推进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六是加快建立扬尘治理目标责任制,确保城区建设扬尘治理集中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七是采取教育培训“进企业、进工地”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施工技术、安全防护知识等方面的专题培训,努力提高一线操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安全防护能力。(市住建委)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住建委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