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巴彦淖尔机场绿化有序推进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3-09 08:3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对很多人说,对一个城市机场的视觉感受就是留给他们的“第一印象”。

      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植树造林,着力构建“人在城中、城在林中”的生态城市格局,绿色已经成为我市城乡的底色。为了将“绿色巴彦淖尔”这张名片更直观地呈现给初来河套大地的人们,我市按照打造“森林机场”的思路,加快绿化脚步,努力将巴彦淖尔机场打造成亮丽的城市风景和绿色长廊。

      “森林机场”是时任市委副书记、市长,现任市委书记段志强于2015年在调研巴彦淖尔机场绿化时提出的建设目标。今年,我市将巴彦淖尔森林机场建设绿化工程作为全市头号重点绿化工程和庆祝自治区70周年的献礼工程,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的原则,简化机场绿化项目审批手续,克服技术复杂和工期紧迫等难题,各部门工作人员发扬“蒙古马”精神,突破性推进森林机场建设,力争完成将巴彦淖尔机场周边建成“田成方、林成网”的规划目标。

      3月2日,在巴彦淖尔机场周边的绿化工程工地上,记者看到上百台机械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铲车、挖机的轰鸣声此起彼伏,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据五原县林业局副局长韩鹏程介绍,机场绿化工程于正月初七就已经复工,当前的主要建设任务是挖垄道、回填明沙、平整土地。目前,回填明沙已完成任务量的30%,挖垄道完成任务量的70%;计划3月中旬完成当前工作任务,4月初栽植苗木。“我们工地上每天有200多台机械分三班倒,昼夜不停地干。这段时间气温回暖,土地出现潮塌现象。为了抢抓工期,我们超前谋划、紧抓落实,确保工程如期推进。”韩鹏程说。

      森林机场绿化规划总面积为15.09万亩,东至五原县皂火渠、西至临河界、南至总干渠、北至塔尔湖界,规划造林总面积5.1万亩,计划投资总额13亿元。按照绿化总体规划,森林机场建设以五原县政府组织实施、政府与企业签订PPP项目实施两种模式进行建设。五原县政府2017年计划安排造林10000亩,其中宽林带大网格造林3000亩,片林1000亩,村屯绿化造林1000亩,以育代造5000亩。东方园林绿化公司PPP项目计划实施造林41000亩,项目建设期两年。

      目前,机场绿化造林地的落实工作已基本完成。2016年冬季已完成所有村屯绿化整地工程。宽林带大网格造林已完成招投标,现在开始全面整地。以育代造种苗已经准备就绪,签订育苗合同3200亩,其余育苗合同正在落实中。按照总体安排,今年5月,五原县政府计划种植杨、柳等乔木80万株。造林地中属于农村集体所有土地10000亩,通过租地、签订育苗合同等形式已全部解决。(记者  刘飞/文 焦世聪/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