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杭后2016年城市建设工作综述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3-31 08:4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一条条新建道路宽阔顺畅,一座座水冲厕所拔地而起,地下综合管网疏通城市血脉……2016年,杭后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幸福杭锦后旗”的总目标,创新发展思路,团结拼搏,奋力前行,一项项民生工程顺利完工,生态宜居幸福家园的夙愿正一步一个脚印地变成现实……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城市功能不断完善

      按照我市“一城三区”的发展战略,2016年,杭后坚持“东延、南拓、提质、秀内”的城镇建设原则,以完善城市功能、满足市民需求为重点,加强供热、供气、供排水地下管网、垃圾转运站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通断头路、改造拓宽城区道路,不断优化路网结构,立足区域功能定位,提升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营造优良的人居环境,塑造特色突出的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

      重点实施了健康路、迎宾街、龙宝西街、将军路共四条道路、6.2公里的排水管网改造工程及道路改扩建工程,城区道路排水功能明显提升;对一线道路进行拓宽改造,配套完成雨水排水、污水排水、道路及桥梁、亮化及人行道铺设工程。新建道路晨丰路小南渠至三线路口段顺利实现通车;实施了一线、五乌线出入口综合环境改造工程,同时新建了北环广场,进一步提升了城镇形象和品位;完成62条、12公里的小街小巷硬化及综合整治工程,切实改善了群众出行环境;新建、翻建水冲公厕20座、垃圾转运站8座、垃圾池13座,购置高压冲洗车1台、洗扫车1台、吸尘车2台、垃圾桶500个,极大改善了城区环境卫生状况。

      棚改老旧小区整治全面发力 打造宜居幸福家园

      走进陕坝镇农业推广中心家属楼,整洁的院落呈现在眼前:小区大门更换一新,院子已重新硬化,淡黄色的墙体温馨典雅……

      “由于供暖管道老化,每年冬天室内和室外温度基本上是一样的,今年通过改造供热管道,家里明显暖和多了。”在农业推广中心家属楼居住了近20年的居民胡秀兰说起生活环境的改变,满脸的喜悦。

      2016年,杭后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把小区屋顶保温防水、更新供暖管道、更新给排水管网、院落硬化整修、凉房粉刷等全部纳入改造范围,不仅解决了老旧小区多年来给排水不畅、院落坑洼难行等问题,也为居民营造了整洁、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杭后计划争取用3年时间完成陕坝城区36个老旧住宅小区改造。 同时,成立了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完善棚改项目16个,改造任务为2450户,完成了市里下达的棚改建设任务500套。通过采取扩大廉租房分配范围,农民进城购房享受公积金贷款,陕坝糖厂家属楼以购置廉租房形式进行整体搬迁等一系列措施,消化廉租房库存。目前已分配入住213套,剩余1660套。

      创新管理体制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2016年,杭后继续提高城管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对陕五线出口、晨丰南路、电厂西侧拆迁处进行绿化美化,实施了工业园区闲置土地、二线出口及北二环部分闲置土地绿化工程,对乌兰布和沙漠旅游区入口、河套大街、润昇湖、政府院内等重要地段进行绿化改造,新增绿地19.46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36.16%,39.77%,19.56平方米。美化亮化润昇湖,在南湖投放十万余尾观赏锦鲤鱼,建设观赏长廊、水冲厕所和2处公交站台,硬化环湖路路肩,安装路灯170盏。开展了陕坝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并将中山路纳入严管街,实施常态化监管。下达整改通知书1200余份、依法立案查处360件次、采取依法扣押等强制改正措施600余次、取缔马路市场11处、规范店外经营点29处。为缓解陕坝城区“有市无场”的矛盾,在城区新建3处便民市场,可容纳360多户商户,极大地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陈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