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杭后加快实施城区排水管网改造及道路恢复工程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4-24 08:4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据了解,杭后计划利用两年时间完成城区排水管网改造工程。2016年,该旗投资6000多万元,对健康路、迎宾街、龙宝西街、将军路4条道路共计6.2公里进行排水管网改造。新建雨水管网、对污水管网进行改造,畅通了城市“血脉”,确保了道路安全,城市运行能力大为增强。

      今年是杭后排水改造工程的攻坚之年,也是收尾之年。杭后计划投资9850万元对奋斗街、邮电街等15条主次干道实施排水管网改造工程,共计10公里。 目前,15条道路已经全部开工,预计8月底完工。

      “改造内容包括雨污分流、给水、路灯亮化、人行道硬化及道路恢复。分流后排水通畅,减轻了污水处理的压力,不仅实现了城市环保、节能减排,还增强了城市泄洪防涝的能力。到8月底,排水改造工程全部完成,老旧自来水管网改造率达到90%。”近日,住建局副局长任安明对记者说。

      借助工程的实施,杭后多部门形成合力,对地下管网进行了进一步规范,力争实现多线一次性并网。工程实施之初,政府发文要求供水、排水、燃气、热力、电力、通信等部门积极配合地下排水管网施工工作,各部门根据道路工程实施进度,在各自需要埋放管线的路段及时施工。

      据悉,面对任务重、工程量大的现状,杭后旗委、政府号召各部门及施工方要发挥蒙古马精神,保障工程的顺利实施,缩短工期,尽量减少对沿街商铺、居民的影响。该旗成立了由旗政府分管领导担任组长、31个成员单位组成的工程推进领导小组,住建局成立了工程项目建管办,抽调精干力量加强工程建设的监督管理和督促指导工作。该旗要求在工程推进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规范管理体系开展工作,严格执行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确保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