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中旗30亿元加快甘其毛都口岸基础设施建设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4-27 08:5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年来,为了加快甘其毛都口岸中蒙双边贸易发展,提升口岸通关效率,中旗先后投入财政资金30亿元,完成了“五出五进”煤炭专用通道和“二出二进”旅检通道,建成了联检大楼、海关卡口自动核放系统、检验检疫煤铜化验室和通关服务中心等口岸核心能力基础设施,口岸年通关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同时,为实现蒙古国进口资源快速流动和落地加工增值,该旗按照口岸和加工园区一体化发展的思路,投入资金21亿元,规划建设了52平方公里的甘其毛都口岸物流园区(自治区级)和50平方公里的甘其毛都口岸加工园区(自治区级),配套建设了水、电、暖、通讯、道路、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等工程,形成了现代物流、新型煤化工、清洁能源输出、有色褐色金属采选冶炼等特色产业集群。(通讯员 郝建刚)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