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中旗:打造宜居幸福家园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4-27 08:5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这几天,海流图镇满街的桃花争奇斗艳,一眼望不到边,连空气中也弥漫着桃花的香气。站在桃树旁边锻炼身体的王艳说:“我每天早晨六点多钟起床,到哈萨尔广场跳舞,享受这里的新鲜空气和花草的芬芳……”近年来,中旗旗委、政府紧紧围绕“美丽中旗、魅丽中旗”的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一步一个脚印打造宜居幸福家园。

      生活方便日子甜

      家住海流图镇春苑小区的居民阿拉腾其其格说:“春苑小区刚盖起来的时候,居民寥寥无几。后来,旗委政府加大棚户区和老旧城改造力度,春苑小区人就多起来了。政府给供了大暖,小区里有了超市和社区卫生室,我们家的小孙子就近也上学了,我平常买东西也挺方便……”

      随着城镇化、信息化和绿色化的迅猛发展,中旗的城市建设及各项配套的基础设施逐步完善起来,居民不出小区就能轻松购物,就近就医就学,很方便。

      出门见绿环境美

      中旗坚持把“水、绿、文化”贯穿城乡建设始终,构建魅力城镇、特色集镇、美丽乡村相协调的新型城乡格局。以完善城市功能、满足市民需求为重点,去年,该旗加强旧城区改造力度,实施了28个老旧街坊给排水改造57.6公里、巷道硬化10公里,完成了南北出入口改造和3.4万平方米建筑节能改造,新增园林绿化83万平方米,建成并投入使用公园有11个,总绿化面积538.17万平方米,公园绿地服务绿化普及率达100%,道路绿地达标率84.5%,建成绿地率达到31%,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品位,城镇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家园宜居幸福多

      城市绿色并非是简单的植树、栽花和种草。2016年,中旗对园林绿化进行了科学合理的规划;2017年,中旗启动212省道口岸加工园区至海流图段绿化亮化工程,实施西河槽综合治理和二轻街坊棚改拆迁区园林绿化工程,新建游乐公园和民族文化主题公园,新增园林绿化面积230万平方米。实施海流图巴音街南、五金街坊和口岸棚户区改造1005户,完成2000户农牧区危房改造和10.3万平方米建筑节能改造工程。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继续加大旧城区改造力度,改扩建市政道路5条4.6公里,巷道硬化78条5万平方米,人行道硬化5万平方米,铺设给排水管网12公里、供暖管网9公里。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陈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