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中旗实施配网建设改造工程提升城区供电保障水平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4-27 10:2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这两天,中旗配网建设改造工程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中旗供电分局工作人员正在海流图镇川井大街路段进行更换原先的水泥电线杆、安装钢管塔,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由于中旗城区建设不断发展,部分路线布局规划陈旧、老化,供电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已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今年,中旗供电分局积极争取配网建设改造工程,实施城网供电改造,将原有的单线供电改为多条线路供电。多条线路供电好处很多,如一条线路发生故障或进行检修,系统可自动切换到其他线路进行供电,保障了居民用电的稳定性。

      据了解,此次城区配网改造工程总投资为9390万元,实施内容为:变电站出口线路改造111公里,双回线路2×2.9公里,海流图 110千伏变电站四回出线改造钢管塔31基,配电变压器更换298套,更换无功补偿109台,海流图镇城区开关改造108台,电缆分支箱6台,改造箱变12台。从今年1月开始施工,108名工作人员每天加班加点紧张施工。目前工程已进入关键的收尾阶段,计划4月底全部完工。配网建设改造工程完工后、海流图镇将全面实现“手拉手供电”,减少城区的停电次数,提高供电可靠性,31基钢管塔更换后,减少了拉线,增加了线路的高度,减少了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居民安全放心用电,同时也使城市更加美观。(通讯员 萨仁)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