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杭后:城区改造“连连看”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7-11 08:4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杭后投资9850万元实施城区管网改造及道路恢复工程。目前,15条道路都在有条不紊的施工中,施工路段全部实行全封闭作业。谈及这项民心工程,市民十分认可,并为杭后旗委、政府继续加大实施城区管网改造及道路恢复工程、切实解决民生问题的大动作点赞。

      相关部门怎么干

      陕坝镇是一个老城区,现有的管道大多是在“超龄”服役,加之城市地下水位较高,管道承受地下水反渗及管内水流侵蚀,随时可能发生管道堵塞及路面塌陷的问题。为了夯实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城市运行能力,杭后旗委、政府下定决心,将城区排水管网改造和道路恢复工程作为大项目来抓、作为民生工程来实施,旗委、政府成立了工程实施领导小组,分管副旗长牵头,由全旗30多个相关单位组成,各个部门抽调精英骨干专项负责工程的协调实施。政府发文要求供水、排水、燃气、热力、电力、通信等部门协同作战听指挥,按要求、按规划多线一次性并网。分管城市建设的副旗长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到各个施工工地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一些需要解决的协调工作和社会问题。住建局定期召开施工单位例会,抓进度、抓安全、抓质量。相关部门和单位领导干部不惧辛苦、不畏艰难,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举全旗之力,把城区排水管网改造工程做成一个精品工程、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建设效果怎么样

      陕坝镇迎宾街上,经过去年“大手术”后的迎宾街,路面以下已完成管网更换。路面以上,道路重新铺油,崭新平整;道路两侧的树池改用花岗岩砌成,更加美观。迎宾街上原有道路隔离带由围栏变成了花岗岩砌成的绿化隔离池,池内已栽植各色树木花草,为城市增添了色彩。

      2016年,杭后投资6000万元对迎宾街、健康路、龙宝西街、将军路进行了城区管网改造及道路恢复工程,涉及道路全部完成了污水排水、雨水排水、给水、通信、燃气、供热、电力、路灯亮化、人行道硬化及道路恢复工程。城市地下管网改造工程将老旧管道从地下清理出去,新的管道、管阀取而代之,为市民创造了更加方便舒适的生活环境。

      群众满意度如何

      今年的几场降雨已经让市民李师傅感受到了实施地下排水管网改造工程的好处,今昔对比让他感受很深,同时他也希望“政府早日把其余容易积水的路也修好”,让大家出行更加方便。

      地下排水管网改造将道路的雨水排水和污水排水管道彻底分离开来,不再雨污合流至污水处理厂,极大减轻了污水处理的负担,有效提高了城市泄洪防涝能力,城市运行能力得到增强。

      家住陕坝镇市政维护站平房区的王大婶也感受到排水管网改造工程带来的好处。过去她家经常出现自来水不出水或者是水流细的问题,经过检查,原因是老旧自来水管网过细。去年,通过实施地下排水管网改造,王大婶所在的平房区自来水管网全部更新换代,现在她和邻居们用水十分方便。不止是王大婶家,陕坝镇农研所、静想居平房区等片区的自来水老旧管道全部更新改造,居民们反映的动辄不出水和水流细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大家直夸这项改造工作做得好!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陈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