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临河老旧小区改造今年已完成38个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9-15 08:4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五金小区新修的路面

    吉祥园小区改造后的绿化带

      今年的临河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计划中的38个,剩余27个小区将在9月底全部完工。

      今年临河计划投资1.5亿元,重点改造1996~1999年间建成的65个小区,共172栋楼,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涉及团结办、车站办、新华办、解放办、先锋办、汇丰办、东环办、北环办8个办事处。

      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于4月5日开始实施,改造内容综合概括为“四改、六化、一接管”11项工程:“四改”即改水、改气、改电、改暖;“六化”即楼体保温美化、小区绿化、道路硬化、路灯亮化、楼道粉刷净化、安保设施数字化;“一接管”即由国有参股的尚善物业公司接管改造后的老旧小区。

      改造工程完成后,老旧小区将彻底解决原有面貌“脏乱差”、服务设施“老旧缺”、功能配套不完善的现状,实现居民生活环境大改善、小区服务水平大提高、城市形象大转变。

      据统计,临河共有老旧(弃管)小区268个,总建筑面积270万平方米,涉及510栋居民楼,居民近10万人,临河区政府按照分期分批实施、统筹协调推进的原则,计划到“十三五”末将这些小区全部改造完成,其中2016年及以往年度累计改造完成73个小区、70万平方米,完成投资1.01亿元,近3万居民受益。(记者 高杰 实习记者 艾彦)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