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机井通电”工程乐了五原百姓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9-29 08:3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浇地方便了,用电安全了,最重要的是费用也比以前降低了。”近日,笔者在隆兴昌镇旭日村走访时,村民温清明这样评价农田“机井通电”工程给他们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五原县是传统的农业大县,但全县中低产田多,农业基础薄弱。要实现农业稳产高产,必须加大投入,打造高标准良田。今年以来,在五原县委、政府对“机井通电”工程实施的关注支持下,五原县供电分局积极推进农田“机井通电”工程,计划投资3192万元,为687眼机井通电,组立电杆1945基,改造10KV架空线路97.16公里,新置电能表687块,新建及改造变压器174台,容量25400千伏安。目前,2017年“机井通电”工程已完成总投资的63.09%,10KV线路组立电杆1795基,架线67公里。

      今年入夏以来,五原地区降雨异常偏少,旱情不断加重,抗旱浇地成为农民朋友的头等大事。在此次旱情中,五原供电分局充分发挥“机井通电”工程优势,积极缓解了该地区抗旱的燃眉之急。为确保“机井通电”工程的顺利实施,五原县供电分局成立了“机井通电”工作小组,各部门通力协作,从工程设计、资金管理、物资供应、施工组织到竣工验收等方面都制订了严格的管理制度和办法,统筹推进各类工程建设,做好施工组织,施工黄金期进行集中攻坚,确保工程顺利完工。加强内外部协调,优化施工方案,整合停电计划,同时做好通道等外部沟通协调工作,保障工程顺利实施。严格执行周报制度,强化工程督导,按照竣工计划对工程现场进行随机抽查,加大对施工队伍的考核、管控力度,着力改善农村电力配套设备,严把质量关,真正把“机井通电”工程建成样板工程和惠民工程。

      “6月是庄禾用水高峰季节,所有农作物都用水,黄河来水不能适时。现在给机井通上电,想多会儿浇就多会儿浇,太方便了!”说起“机井通电”工程带来的好处,塔尔湖镇联丰六组村主任李大根高兴地说。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陈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