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杭后推进美丽幸福和谐宜居陕坝镇建设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9-29 08:4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9月27日,杭后召开建设美丽幸福和谐宜居陕坝镇工作座谈会。会上,杭后文明办、爱卫办、住建局等15个部门和陕坝镇的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当前和今后如何加快推进建设美丽幸福和谐宜居陕坝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内容详实,措施有力。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白岳参加。

      会议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推进会,也是一次谋划今后城市发展的座谈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规划,把以人为本、传承历史、绿色低碳等理念,在城市规划、建筑设计、公共设施中得到充分考虑,形成一个旗一本规划、一张蓝图,努力实现“人居之乐”与“生态之美”的和谐统一。要抓好道路网格建设,构筑大城市骨架。在目前陕坝城区已形成的道路网格的基础上,打通园区断头路,形成内联外畅的交通网络。要突出环境建设,塑造陕坝城市特色。陕坝镇是一座古镇,在建设中要多融入该旗特有的农耕文化、抗战文化、酒文化等历史元素。要加大平房区和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配套城区管网、供水等设施,加快文化、体育等公共设施建设,让市民感觉到整洁与清新、大气与漂亮。

      会议强调,要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按照智慧城市的发展方向,实现管理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改善城市环境,促进城市发展。要着力整治环境脏、秩序乱等老大难问题,建立疏堵结合、以疏为主,教育惩戒结合、以教育为主的全社会各阶层、各单位共同参与和管理的长效机制。同时,要不断增强市民文明意识,要用好媒体宣传、做好公益广告、抓好典型带动,教育引导广大市民逐步养成卫生文明、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真正让城市建设管理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责任落实,细化、量化、具体化工作任务,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要有全局“一盘棋”思想,做到职责范围内的事情认真负责,本部门参与的事情,积极主动配合,搞好协作。督查部门也要不断跟进,及时掌握进展情况,督促解决具体问题。各类媒体要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报道,努力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尽早建成自治区级文明城市。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陈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