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五原县“五个结合”开创美丽乡村建设新局面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11-09 08:5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以来,五原县通过“五个结合”,注重把握乡村美的综合性、价值性、传承性特质,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力培育特色产业,大力发展乡村文化,美丽乡村建设呈现出建设美、经营美、传承美“三美”局面。

      坚持美丽乡村与田园综合体建设相结合。发挥合作社载体作用,调动农民充分参与的积极性,通过农业综合开发、农村综合改革等渠道,大力建设集循环农业、休闲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培育美丽乡村建设的有力抓手。

      坚持美丽乡村与村集体经济发展相结合。组织动员全县各村,积极争取财政奖补资金,着力盘活村集体资源资产,激活社会资本,动员群众参与,大力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夯实美丽乡村建设的经济基础。

      坚持美丽乡村与村民小组“微自治”相结合。依托村民小组“微治理”,建立基层党建“微组织”、开展农村“微服务”、推行农村“微教育”、实行农村“微管理”、强化农村“微监督”,进一步优化农村环境、扭转农村风气、弘扬乡村文化,实现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营造美丽乡村建设的良好环境。

      坚持美丽乡村与发展乡村全域旅游相结合。统筹规划,加大投入,大力宣传,分步实施,分类指导,注重城边、路边、河边、湖边、景区周边美丽乡村建设,以点带面,串点成线,点、线、面统筹衔接,提升宜居宜业宜游宜养乡村旅游整体效应,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坚持美丽乡村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相结合。做好规划编制,发展特色产业,配套公共设施,加强环境整治,积极宣传教育,着力改善镇容村貌,建设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做到以自然为美,把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到新型城镇化建设中,让群众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的城乡一体化机制。(通讯员 郭永平)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