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磴口县金马渔村在“中国最美村镇” 评选中获“精准扶贫贡献奖”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11-16 08:4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1月2日,磴口县林业局包扶的隆盛合镇金马渔村在“中国最美村镇”评选中获“精准扶贫贡献奖”。

      金马渔村是隆盛合镇海子沿村的一个自然村,过去是隆盛合镇贫困人口最多的一个村,该村也是磴口县林业局精准扶贫包扶对象。几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磴口县林业包扶干部及村镇领导干部的共同努力,结合当地产业实际,共谋脱贫致富之路,使金马渔村在精准扶贫上脱颖而出。

      据了解,“中国最美村镇”评选活动是在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农业农村部、中国社科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广联经济广播节目工作委员会等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由第一财经发起并联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等80余家主流媒体共同主办的公益性活动。活动设立“乡村振兴榜样奖”“精准扶贫贡献奖”“精准扶贫典范奖”“生态宜居奖”“乡风文明奖”“产业兴旺奖”“治理有效奖”“中国最美康养小镇”“最美国际小镇”九个奖项。

      经过公众投票、媒体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磴口县隆盛合镇金马渔村从270个村镇中脱颖而出,获得此殊荣。(记者 李博  通讯员 马学献)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晚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