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财政公开

巴彦淖尔市委政法委员会2019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9-18 16:2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关于2019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关于2019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19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机构运行信息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一)部门职能

      巴彦淖尔市委政法委员会是巴彦淖尔市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实现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的重要组织形式,在巴彦淖尔市委的领导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的指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负责把握政治方向、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建设政法队伍、督促依法履职、创造公正司法环境,带头依法依规办事,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保证宪法法律正确统一实施。

      (二)部门主要职责

      1.办公室:负责机关行文接收、发送、文电登记、档案管理等工作;负责会议通知转办、登记、会务安排布置等工作;做好财务、固定资产管理,健全完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统筹协调文稿草拟等工作。督促检查党中央关于政法工作的方针政策、上级党委、政法委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督办领导批示的重大事项。指导协调政法调研工作,加强对政法领域重大实践和理论问题调查研究,了解掌握政法工作情况动态和社会治安、社会稳定、反邪教形势,提出重大决策部署和改革措施的意见和建议。

      2.政治安全和维稳指导科:健全完善维护稳定工作责任制,督促检查政法等部门做好政治安全、边疆稳定的风险防控、危机管控。了解掌握和分析研判当地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形势,提出工作建议和意见;调研掌握一定时期内涉及政治安全、边疆稳定的重大问题、突出情况、重要动向,指导协调政法等部门维护政治安全、边疆稳定工作。指导和协调政法单位维护政治安全工作,落实中央和地方各级国家安全机构决策部署,支持配合其办事机构工作;积极应对和妥善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统筹协调政法等部门处理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事项,推动预防、化解影响稳定的社会矛盾和风险。

      3.综治督导和基层社会治理科:建立健全各级综治中心,完善旗县区、乡镇苏木(街道)、嘎查村(社区)综治中心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平安联创、矛盾联调、问题联治的工作格局,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健全完善组织协调、督导检查、综合考评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等,加强督促检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调查分析社会治安形势并提出政策建议;协调推进综治中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微治理等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推动开展基层平安创建活动调查研究。指导协调各地区各部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指导协调推动各级综治中心建设、深化拓展网格化服务管理;指导协调推动“雪亮工程”等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息化建设。

      4.反邪教协调科:调查研究涉邪教问题,了解掌握和对社会有危害气功组织情况,分析研判形势,提出政策建议。协调指导政法单位和相关部门做好反邪教工作,组织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和教育转化工作,统筹部署开展重大斗争活动。

      5.执法监督和法治科:指导推动政法各部门建立健全执法监督制度,完善对政法单位执法监督机制、案件考核评价机制等,完善政法单位之间监督制约机制,针对突出违法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和专项治理;监督和支持政法各部门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督促依法及时办理有重大影响、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制定交办、转办、来访等涉法涉诉案件制度。组织研究法治巴彦淖尔建设有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指导协调上级交办转办案(事)件的依法处理工作,以及需要政法系统研究把握原则政策的重大敏感案(事)件的依法处理工作;指导和协调政法单位执法司法相关工作;落实全面依法治市领导机构的决策部署,支持配合其办事机构工作。

      6.宣传教育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科:组织协调政法舆情的监控分析,研判影响国家安全、民族团结、边疆安宁、社会稳定的舆情和信息,提出相关工作对策建议。指导和协调政法单位和有关部门做好依法办理、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等相关工作;承办综合协调政法各部门媒体宣传工作的具体事宜;协调党委宣传部门做好政法领域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典型选树工作;统筹协调指导政法网络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工作。

      7.政法队伍建设科:研究提出加强全市政法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措施,组织开展政法队伍教育培训,推动完善和落实政治轮训、政治督察制度,强化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和廉政建设。制定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查处的“协管”“协查”工作机制,协助党委及其组织部门管理政法单位领导干部、协助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指导推动政法干部队伍建设。指导和推动政法单位党的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协助党委及其组织部门加强政法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指导政法系统人才队伍建设,配合有关部门办理全市政法系统以上功勋荣誉表彰有关工作。

      二、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巴彦淖尔市政法委员会部门预算包括:委本级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一)市政法委员会机构及人员基本情况

      市委政法委决算包括:市委政法委本级预算和委属事业单位预算。2020年纳入财政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机构数是2家,其中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1家,全额拨款事业单位1家。

      1、巴彦淖尔市政法委员会核定编制情况:行政编制17人 、工勤编制3人。

      2、巴彦淖尔市政法网站核定编制情况:事业编制15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1.综合收支情况:

      2019年我委收入合计951.85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其中:2013101行政运行345.11万元、2013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29.5万元、2013150事业运行33.56万元、208050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44.95万元、2013199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108.5万元、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7.08万元、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5.9万元、2089901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51万元、20136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0万元、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5.21万元、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11.53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减少222.51万元,下降18.95%;支出总计减少294.75万元,下降25.21%。主要原因:一是退休人员工资移交社保;二是各专项经费根据财政要求按比例有所压缩。

      2019年我委支出合计874.17万元,其中:2013101行政运行345.53万元、2013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04.89万元、2013150事业运行33.57万元、208050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44.95万元、2013199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55万元、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7.08万元、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5.9万元、2089901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51万元、20136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0万元、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5.21万元、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11.53万元。支出合计874.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48.9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8.4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74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支出总计减少294.75万元,下降18.95%;支出总计减少294.75万元,下降25.21%。主要原因:一是退休人员工资移交社保;二是各专项经费根据财政要求按比例有所压缩。

      2.财政拨款收支与年初预算数作对比:2019年,市财政下达《关于2019年巴彦淖尔市本级部门预算的批复》(巴财预[2019]1号),核定我委2019年预算收入850.43万元,实际拨入经费951.85万元,增加101.42万元,增加11.92%,其中主要增加原因:一是拨入上年带薪年休假;二是自治区拨入平安内蒙古等工作经费,三是机关养老金及职业年金、机关医疗保险金。核定我委2019年预算支出850.43万元,实际支出874.17万元,增加了23.74万元,增加2.8%,其中主要增加原因:一是支出带薪休假;二是支出自治区工作经费。

      二、关于2019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954.4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951.85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2.61万元;支出总计874.17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80.28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减少222.51万元,下降18.95%;支出总计减少294.75万元,下降25.21%。主要原因:一是退休人员工资移交社保;二是各专项经费根据财政要求按比例有所压缩。

      (二)关于2019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合计951.8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51.85万元,占100%。收入包括维稳、综治、防范、扫黑、信息网络建设等专项经费、人员工资及各项补贴及公务费。

      (三)关于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合计874.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4.27万元,占57.69%;项目支出369.89万元,占42.31%。

      (四)关于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54.45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2.61万元;支出总计874.17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80.28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入减少219.91万元下降18.73%;支出减少294.75万元,下降25.22%。主要原因:一是退休人员工资预交社保局;二是根据要求压缩各项支出。

      (五)关于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874.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4.28万元,占57.69%;项目支出369.89万元,占42.31%。

      (六)关于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04.2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40.21万元,主要包括:人员基本工资74.29万元、津贴补贴149.34万元、奖金8.9万元、基本养老保险费77.29万元、职业年金15.9万元、职业基本医疗保险5.21、公务员医疗补助12.7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4.88万元、医疗费3.3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43.31万元、退休费33.21万元、离休费11.74万元。较上年减少2.04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转入社保局。公用经费62.0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6.6万元、印刷费2.77元、邮电费0.96万元、差旅费5.45万元、培训费2.74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劳务费4.82万元、工会经费7.7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1.42万元、其他商品服务与支出8.04万元.较上年增加9.72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增加公车改革补贴,因此其他交通费用增加。

      (七)关于2019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5.5万元,支出决算为3.94万元,完成预算的71.6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1.5万元,完成预算的50%;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2.44万元,完成预算的98%。2019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情况的原因:一是因公务用车改革,我委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二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市级相关配套规定,压缩公务接待费。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3.9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万元,占38%;公务接待费支出2.44万元,占62%。具体情况如下: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上年我委此项经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5万元,用于我委一辆机关公务用车燃油费,维修维护费,车均运维费1.5万元,较上年减少0.28万元,主要原因是因公务用车车改,公务用车车辆减少,所以此项目金额有所减少,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公务接待费支出2.44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2.44万元,接待132批次,共接待592人次。主要用于:一是自治区督导工作,工作就餐;二是旗县协调工作,工作就餐;三是单位人员加班,加班工作餐。?

      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我委积极推进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着力促进资金使用绩效的提升。?

      1.绩效目标置方面:根据《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指导意见》和《财政部关于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的通知》的有关精神,我委从两个类别、十二个层面对2019年预算进行了绩效管理。?

      2.结果应用方面:及时反馈绩效评价结果、督促问题整改,加强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培训学习,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19年财务决算时,根据《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指标评分表》对我委财务管理进行了全面的评价,本单位层面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得分为43分,业务层面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得分为37分,共计80分。扣分原因主要包括:一是落实责任分工不详细,出现管理不到位的地方;二是预算绩效管理制度有不完善、不合理、不易操作的情况。?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4.07万元,比2018年增加10.72万元,增长20%。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增加公车改革补贴,因此其他交通费用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合计199.0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8.65万元,比2018年增加18.6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办公设备陈旧,进行更换;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80.38万元,比2018年减少12.92万元,降低7%,主要原因是:智慧政法平台尾款减少。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一辆,主要是用于机关公务使用,剩余两辆公车已调拨给巴彦淖尔市诚通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调拨手续办理中。与2018年车辆数量相同。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与2018年增减无变化;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与2018年增减无变化。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未包含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部门,参照此口径公开本部门的日常公用经费,并与预算公开保持一致。

      (八)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逢洲 联系电话:0478-8655815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政法委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