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财政公开

巴彦淖尔市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9-17 16:2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关于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关于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机构运行信息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巴彦淖尔市工商业联合会(简称巴彦淖尔市工商联),是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的下属地方工商联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工商联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的基本特征,以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工作主题。充分发挥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引导作用,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中的重要作用,在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中的助手作用,在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中的促进作用,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积极作用,是工商联的主要职能。巴彦淖尔市工商内设办公室、会员部、经济部3个科室,主要职责是:
      (一)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宣传报道、表彰推荐和教育培训工作。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爱国、敬业、诚信、守法、创新、贡献,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协助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综合评价工作。
      (二)参与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中重大问题的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参与有关法规政策的制定和督查工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制环境、社会环境的持续改善。
      (三)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开展调查研究、参观考察等活动,参加有关部门举办的征求意见会、座谈会和听证会等,畅通社情民意渠道,引导他们有序参与政治社会和社会事务。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发现、培养、推荐和管理工作。
      (四)参与政府相关的经济活动,与政府有关部门建立工作联系制度。发挥工商联组织优势,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与金融机构建立合作机制,帮助非公有制企业解决融资问题。协助非公有制企业处理商事纠纷,受理投诉举报,参与经济仲裁,依法维护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合法权益。配合党委、政府制定并实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及相关政策,参与企业经营管理者素质提高工程,帮助企业做好人才培养、引进、评价和使用工作。
      (五)组织协会商会和非公有制企业参加政府购买社会化服务活动。做好非公有制经济调查统计、收集发布工商业信息、办理会员信誉和其他有关工商业事项的证明或鉴定等工作,举办博览会、展销会、交易会、经贸洽谈会等。
      (六)组织行业协会商会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制订修改行业标准和行业规范,开展行业调查、统计、规划、培训、考核,行业内重大投资项目、改造项目、开发项目可行性前期论证工作。
      (七)配合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参与制定行业协会商会政策法规等工作,指导和推动行业协会商会组织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内部管理,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活动,发挥宣传政策、提供服务、反映诉求、维护权益、加强自律的作用。
      (八)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同政府部门、工会组织和其他有关企业方代表一道,共同推动劳动关系立法、健全劳动标准体系和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共同研究解决劳动关系中的重大问题,参与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依法与工会就职工工资、生活福利、社会保险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问题进行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
      (九)协调处理投资者利益和劳动者权益的关系,引导非公有制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积极创造就业岗位,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尊重和维护员工合法权益。
      (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树立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理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投身光彩事业。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支持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为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发挥作用创造必要条件。
      (十一)加强与国内外工商社团及工商企业界人士的交流合作,组织参观考察和经贸洽谈会,积极引进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帮助非公有制企业利用好国内外两种资源,积极开拓国外市场。
      (十二)按照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工委、市直属机关工委要求,开展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和商协会党建工作,做好机关党支部工作。
      (十三)承办市委、人大、政府、政协,以及全国工商联、自治区工商联、市委统战部等交办的其他工作。二、机构设置
      二、机构设置及单位构成情况
      巴彦淖尔市工商业联合会是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处级建制,一级预算单位。内设3个科室:办公室、经济部、会员部;机关核定行政编制10名,工勤编制2名。实有人数25人,其中:行政在职9人,工勤2人,借调2人,聘用2人,退休9人,离岗1人(另:遗属1人)。经费实行财政全额拨款,2020年共运行车辆一辆。
    纳入本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单位情况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巴彦淖尔市工商业联合会本级

    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巴彦淖尔市工商联2020年度综合预算收入总计为177.54万元,公共财政预算拔款收入177.54万元。2020年度综合决算收入总计为206.73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206.73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结余2.74万元。综合决算支出比预算收入增16.4%。2020年度决算支出高于预算支出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人员经费增加;至2020年底,市工商联公共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其它拔款已经全部执行完毕,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支出和日常及公用经费支出和项目支出。
      二、关于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209.4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206.73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2.74万元;支出总计209.46万元,其中: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74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总减少41.15万元,下降16.4%;支出总计减少49.35万元,下降19.1%。主要原因:压减项目经费,减少不必要的开支。
      (二)关于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206.7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6.73万元,占100%。
      (三)关于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206.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1.73万元,占83.1%;项目支出35万元,占16.9%。
      (四)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09.46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2.74万元;支出总计209.46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2.74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总减少41.15万元,下降16.4%;支出总计减少49.35万元,下降19.1%。主要原因:压减项目经费,减少不必要的开支。
      (五)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206.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1.73万元,占83.1%;项目支出35万元,占16.9%。
      (六)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1.7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8.6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1.08万元、津贴补贴47.07万元、奖金3.6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费13.2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7.6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3.2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9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2.61万元、退休费6.23万元、生活补助3.03万元,较上年减少5.79万元,主要原因是:遗属去世;公用经费23.0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5.64万元、水费0.3万元、邮电费1万元、取暖费0.22万元、物业费3万元、培训费0.02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工会经费1.51万元、其他交通费9.1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7万元,较上年减少1.54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经费,减少不必要的开支。
      (七)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情况的原因:决算与预算持平。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万元,占60%;公务接待费支出2万元,占40%。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较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部门无因公出国(境)业务。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较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部门没有购买车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万元,用于车辆维修、车辆保险、车辆加油,车均运维费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较上年减少0.13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缩减三公经费开支,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公务接待费支出2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2万元,接待45批次,共接待480人次。主要用于一是接待旗县及自治区调研考察团队;二是接待阜外内蒙古商会考察人员。较上年增加0.89万元,主要原因是招商引资力度加大,阜外内蒙古商会来访次数增加。
      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项目1个,涉及资金2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必须达到100%);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应纳入绩效自评的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其他各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专项业务费1个一般公共预算项目,以及0个政府性基金项目,共1个项目的绩效自评结果。
      1.其他各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专项业务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6分。全年预算数为25万元,执行数为2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完成了各类培训班,利用各类媒体、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加强了对民营经济领域和工商联工作的宣传报道,助力脱贫攻坚,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发挥职能作用,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提供组织保障,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工商联履职能力和水平等工作。发现的主要问题、原因、下一步改进措施:绩效管理工作水平有待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完善绩效管理制度,加强项目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将资金同项目实施质量挂钩,提升资金的合用效率。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 年度)

    项目名称

    工商联专项业务费

    主管部门

     

    实施单位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5

    25

    25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5

    25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1:深入开展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举办各类培训班,帮助民营企业明确发展目标,梳理发展思路,解决当下困难;

      目标2:利用各类媒体、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加强对民营经济领域和工商联工作的宣传报道;

      目标3:力脱贫攻坚,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目标4: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目标5:发挥职能作用,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

      目标6:提供组织保障,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

      目标7: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工商联履职能力和水平

      目标1:深入开展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举办各类培训班,帮助民营企业明确发展目标,梳理发展思路,解决当下困难;

      目标2:利用各类媒体、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加强对民营经济领域和工商联工作的宣传报道;

      目标3:力脱贫攻坚,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目标4: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目标5:发挥职能作用,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

      目标6:提供组织保障,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

      目标7: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工商联履职能力和水平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

    数量指标

    指标1:完成调研报告、社情民意、政协提案等

    120

    125

    5

    5

     

    指标2:举办外出培训及线上线下各类培训班

    5

    3

    4

    2

    由于疫情原因外出培训取消

    指标3:在各类媒体、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信息

    200

    189

    2

    1

     

    指标4: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企业数量

    50

    2

    2

    2

     

    指标5:开展调研活动,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

    40

    28

    2

    1

     

    指标6:公务用车

    1

    1

    2

    2

     

    质量指标

    指标1:会员企业参与培训覆盖率

    70%

    80%

    2

    2

     

    指标2: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覆盖率

    70%

    70%

    3

    3

     

    指标3:信息上报覆盖率

    85%

    85%

    3

    3

     

    指标4: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帮扶共投入资金

    6000万元

    6700多万元

    2

    2

     

    时效指标

    指标1:提交调研报告、社情民意、政协提案等

    202010

    完成

    4

    4

     

    指标2:宣传培训工作

    202012

    完成

    4

    4

     

    指标3:整体工作完成时间

    202012

    完成

    4

    4

     

    成本指标

    指标1:办公设备购置

    30000

    5

    3

    3

     

    指标2:办公耗材

    20000

    20000

    2

    2

     

    指标3:人均培训成本

    350/

    350/

    2

    2

     

     

    指标4:公务用车运维成本

    1500/

    1500/

    2

    2

     

    指标5:人均差旅成本

    680/

    680/

    2

    2

     

    效益指标

    (30)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通过搭建平台帮助企业融资

    有所提升

    有所提升

    10

    10

     

    指标2: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贫困村实现农民脱贫

    明显提升

    明显提升

    5

    5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帮助贫困户稳定脱贫

    明显增加

    明显增加

    5

    5

     

    指标2:为市委政府制定非公企业相关政策

    提供参考依据

    提供参考依据

    5

    5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

     

     

     

     

     

    指标2

     

     

     

     

     

    ……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项目发挥作用期限

    长期

    长期

    5

    5

     

    指标2

     

     

     

     

     

    ……

     

     

     

     

     

    满意度

    指标

    (10)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指标1:主管部门满意度

    90%

     

    4

    4

     

    指标2:会员企业及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满意度

    90%

     

    3

    3

     

     指标3:上级主管部门满意度

    90%

     

    3

    3

     

    总分

    100

    96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以工商联专项业务费项目为例,该项目绩效评价综合得分为96分,绩效评价结果为“优”。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得分情况详见部门(单位)具体绩效评价结果。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04万元,比2019年减少1.54万元,降低6.26%。主要原因是:压缩经费,减少不必要的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合计10.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比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我部门无货物采购支出;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比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我部门无工程采购支出;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95万元,比2019年增加0.68万元,增长8.2%,主要原因是:在工会大楼办公物业费增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8.9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主要用于:日常机要通信;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比2019年增加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比2019年增加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目录,仅供参考,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对本部门(单位)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要进一步解释说明,具体可参阅中央主管部门公开内容。)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未包含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部门,参照此口径公开本部门的日常公用经费,并与预算公开保持一致。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薛丹彤    联系电话:18647811676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工商联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