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临河六项民生工程取得明显成效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2-24 08:4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2016年,临河区坚持民生至上、民生优先的原则,加快民生工程建设,不断改善人民生活条件,并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脱贫工作进度快。全年实现稳定脱贫831户、1693人,完成总任务的54%,自治区挂名的8个贫困村全部“摘帽”。二是教育硬件做的实。投入教育基建资金3亿元,汇丰学校全面启用,乌兰图克幼儿园、朔方实验学校基本完工,临河九小改扩建工程顺利推进。三是医疗卫生覆盖广。建成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所、标准化村卫生室134所,区、镇、村三级医疗机构标准化率达到85%以上。四是文体事业搞的活。新建、改建村文化室145个,文化健身广场209个,配送文化体育器材328套。成功承办首届国际马拉松大赛、国际华人篮球赛等。五是就业工作完成好。年内城镇新增就业3451人,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4.1万人次,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六是基础设施有突破。全年交付棚改回迁房7440套、保障性住房927套,改造老旧小区居民楼120栋、41万平方米,新建全封闭式便民市场2处,硬化居民巷道739条,新建环保公厕53座,新建智能化公共自行车站点63处,投放公共自行车1500辆。全年民生支出占到全区可用财力的85%,创历史新高。(通讯员 徐小平)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