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临河城区礼让斑马线监控2月1日启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02-01 08:2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月31日,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举行春运交通管理新闻发布会,公布临河城区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百日会战期间重点交通违法检查、礼让斑马线监控启用等内容。  

      据介绍,按照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的统一部署,2月1日至3月12日,全区分为东、中、西三大片区开展区域联合集中整治行动。西部片区由我市交管支队牵头,组织开展以“区域整治、隐患歼灭、路面防控、宣传攻势、一线督战”为主要内容的“亮剑北疆”春运道路交通违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公路客车、旅游客车、“营转非”大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大中型货车和7座以上面包车。严查此类车型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夜间违规运行、不系安全带,特别是危化品运输车、大中型货车超速、超载、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7座以上面包车超员、非法改装。同时,严查酒驾、毒驾,假牌、套牌,已经强制注销和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还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从1月25日至2月14日,临河城区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禁止公交车辆逆向进入单行线。目前通行在单行线(长春街、利民街、八一街)的有2路、4路、6路、8路、9路公交车,共62辆。此次对公交车逆向进入单行线实施短时间禁止,待饱和的交通流略有回落,会取消临时管制。

      另据介绍,2017年,临河区投资4709万元打造包括智能交通、交通设施、光纤三部分的交通升级改造工程。智能交通监控包括单行线逆行抓拍19处、“十二合一”电子警察31处、校园安全设施12处、禁左监控3处、礼让斑马线监控58处、卡口监控14处。此次智能交通改造升级后,将对驾驶人开车接打电话、不系安全带、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2月1日起,以上所有电子监控设施正式启用。(记者 胡东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