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市交通公路部门全力抢通受阻公路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2-15 10:3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清理积雪

      
    机械清雪

      
    抛撒融雪剂

      
    救援被困车辆

      12月12日,巴彦淖尔市迎来大风降温天气,其中乌拉特中旗出现暴风雪,能见度不足2米。风雪致乌拉特中旗境内多条公路受阻,尤其是阴山以北公路积雪最深,干线公路积雪深达1米,平均积雪厚度70~80厘米;农村公路积雪最深高达2~3米,平均厚度60~70厘米。交通人紧急出动,战雪迎风,迅速救援,奋力抢通、保通公路!

      12日上午,乌拉特中旗风雪交加,其中巴音前达门周边地区雪虐风饕。境内干线公路213省道K0—K50段,225省道K122—K139段;边防公路川乌线K44—K53段、K11段,川伊线K6—K7段;农村公路717县道K139—K149段,707县道K0—K22段;206乡道海流图—温更段;C080村道(川井—小煤窑22公里)全线等公路出现严重雪阻。干线公路积雪最深处在213省道,积雪厚1米,干线公路整体积雪平均厚度均在70~80厘米之间;农村公路积雪最深处在C080村道,积雪厚2.7米,农村公路整体积雪平均厚度在60~70厘米之间。

      积雪路段多位于山脉丘陵低洼地段,狂风不仅刮起了当日降雪,而且还刮起了前几日沉积在草原戈壁背阴处的积雪,暴风连续将两次积雪堆拥至公路。

      沿线牧民、车辆受困。交通人紧急集合、迅速抽调精干力量,出动清雪车、装载机等大型机械急赴受阻路段,数十吨融雪剂漫撒公路雪场。巡路、救援、抢通、巡查、保通,从清晨7:00至晚间23:00市交通公路部门海流图边防养护人员一直奋战一线,在集中7小时的大型作业后,至当日下午18:30,旗境内阴山以北雪阻公路全部畅通。

      为保障公路持续通行,海流图边防养护队人员于当日深夜23:00再次顶风冒雪巡查公路,并夜宿川井苏木。13日清晨,夜宿边防养护队人员和中旗公路段养护人员在零下20度的低温继续作业,仔细巡查公路,小范围抛撒融雪剂,保障公路畅通。

      截至13日中午,市旗两级交通公路部门在暴风雪抢通作业中,共出动人员50人次,机械42台,抛撒融雪剂29.4吨,救援车辆133台,救助人员197人。在全力抗击暴风雨中,市交通公路部门奋战雪线,保障了乌特中旗石哈河镇、新忽热苏木、川井苏木、巴音乌兰苏木和桑根达来嘎查等31个村嘎查3300余人的正常通行和边防连队的正常补给。(记者 吕园 通讯员 王相文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