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我市将实施偏远农牧户新能源供电系统建设升级工程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4-01-02 11:1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市政府办印发《巴彦淖尔市保障偏远农牧户新能源供电系统建设升级方案》。方案明确将实施1659户农牧民的新能源供电系统建设升级工程。

      此次新能源供电系统建设升级工程面向全市偏远农牧户和边防哨所。在各旗县区入户摸排基础上,对不具备电网延伸条件的偏远农牧户和边防哨所实施新能源供电系统建设升级工程,共计实施乌拉特前旗、乌拉特中旗、乌拉特后旗和磴口县4个旗县1659户农牧民的新能源供电系统建设升级工程。经摸排,临河区、杭锦后旗、五原县不涉及偏远边农牧民用电需求。边防哨所新能源供电系统建设升级任务以自治区军民融合办提供清单为准,并由自治区统筹实施。农牧户新能源供电系统建设升级工程所需资金,由自治区、市、用户按照70%∶15%∶15%的比例进行分担。边防哨所新能源供电系统建设升级工程所需资金,全部由自治区财政保障。计划2024年底前完成全部新能源供电系统建设升级任务。
      新能源供电系统建设升级工程充分考虑我市草原生态及农牧民生产生活实际,以尊重用户意向为原则。对禁牧休牧区、禁止开发区、生态红线内生产生活的用户进行积极引导,鼓励其搬迁至电网覆盖区域;对无搬迁意愿、不具备搬迁条件的用户及生态脆弱区内的用户,原则上通过新能源供电系统供电,助力解决用电问题。立足保障偏远农牧户基本生活和基本生产,坚持既满足一般家用电器同时使用的需要,又满足农牧户铡草等基本生产需求。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张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