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3-20 09:2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巴彦淖尔市卫生监督局制定了医疗美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旨在严厉打击医疗美容违法行为,整顿和规范医疗美容服务市场秩序,巩固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工作成果,促进医疗美容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群众提供良好的就医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专项整治对象为各类美容医疗机构、生活美容机构、宾馆、美容美发场所等。重点查处不具有医疗美容资质的生活美容美发店非法开展医疗美容行为以及无资质人员通过网络平台等渠道招引顾客在宾馆、小区等场所非法开展医疗美容行为。重点检查各美容机构是否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是否按照核准科目开展医疗美容服务,诊疗活动是否超出《医疗美容项目分级管理目录》,美容医师是否取得《医师执业证书》,是否规范发布医疗美容广告等。重点检查涉及微整形的注射器、药品等物品器械;是否存在出租、出借美容场所供他人从事非法医疗美容工作;是否利用户外广告、宣传单(册)、报纸、期刊、电视、非法出版物、互联网等媒介发布或变相发布医疗美容广告。

      专项行动期间,卫生监督部门将与生活美容场所、宾馆等公共场所签订“依法执业承诺书”,要求负责人在醒目位置张贴“告消费者书” 。同时建立社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处理群众举报。

      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落实时限,对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对典型案例进行公布,并及时将检查情况反馈给被监督单位和卫计部门,总结监督检查经验,探索建立医疗美容监督长效机制,规范医疗美容服务市场。(记者 杨智丽)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黄河晚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