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我市部署实施2017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5-03 10:3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及时发现和处置食品安全问题,近日,巴彦淖尔市食安办根据国家、自治区食品抽检工作总体安排,制定了巴彦淖尔市2017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计划,对今年全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组织实施。

      2017年巴彦淖尔市共统筹安排食品监督抽检任务8345批次,其中:国抽任务429批次,区抽任务853批次,市级抽检计划7063批次,其中,旗县级食用农产品抽验任务1920批次;另外,每个旗县区要完成全年500批次的快速检测任务。食品监督抽检品种覆盖粮食加工品、酒类、食用油、乳制品、肉制品、调味品、方便食品、炒货制品、饮料、食用农产品等30个大类、110个品种、183个食品细类;覆盖生产加工、流通、餐饮等不同行业,城镇、农牧区、城乡结合部等不同区域;抽检范围包括辖区重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各类批发市场、商场超市、各类酒店餐馆、中小学幼儿园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等各类业态,重点加大对端午、中秋、春节等传统节日热销食品的抽检,对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产品要实施全覆盖抽检。

      今年我市食品抽检计划将去年重点品种、重点企业、重点业态抽检方向调整为各环节全覆盖抽检模式。每个旗县区除安排240批次食用农产品抽检任务外,还安排了包括粮食及粮食制品、肉及肉制品、乳制品、酒类、饮料、调味品、餐饮食品等其他食品细类的抽检任务。监督抽检以问题为导向,检验项目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项目为主,突出对农兽药残留、微生物、重金属、真菌毒素、食品添加剂、非食用物质等项目的检测。

      抽检计划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各旗县区要加强对抽检工作的领导,明确任务、制定方案、健全机制、落实责任,提高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质量。在信息公开、案件查处、产品召回、整改措施落实方面提升速度、加大力度,确保市县联动、信息互通,不折不扣完成好今年的监督抽检工作。

      目前,巴彦淖尔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已部署完毕,进入全面实施推进阶段。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食安办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