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前旗开展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排查整理“百日行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6-29 08:5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连日来,前旗旗委、政府领导带队分组深入该旗矿山安全生产重点区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排查治理“百日行动”。

      旗委书记陈功明一行先后深入额尔登布拉格苏木、沙德格苏木境内的矿山企业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要详细询问企业环保是否达标、爆破所需的炸药雷管存放使用情况是否规范、矿山开采后尾矿的处理等问题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要求,并认真检查了各矿山企业安全隐患排查登记台账、下井作业签到等。

      检查组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专项整治行动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好,要采取果断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深入细致地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整治行动。要做到逐片、逐块排查各类问题隐患,对存在各类安全隐患的矿山企业要毫不犹豫地关停整顿,对环境保护项目区内的所有矿山勘探、生产、加工企业无条件全部关停,严厉打击各类偷挖乱采行为;对已经关停的矿山企业,要将厂房、变压器等附属设施全部拆除。同时,各矿山生产加工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坚持“零容忍”态度,对存在非法行为的企业和个人,要依法从重处罚,坚决防止和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朝格达来一行对前旗巴音查汗山周边区域进行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隐患排查。

      据了解,此次检查以乌拉山周边区域、巴音查汗山周边区域和查石太山周边区域等三大区域为重点,着重检查企业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是否开展、监管人员是否落实、防范措施是否完善,自然保护区是否存在矿产资源开发、探矿活动、工业企业等;集中排查停产企业擅自组织生产、以技改名义违法生产、责令停产整顿仍继续生产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非法盗采、超层越界开采,非法转让探矿权、采矿权,未按批准的矿山设计组织建设和未经验收擅自组织生产等违法违规行为。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陈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