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加强对游泳场所的监督检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7-19 17:2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迎接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保障活动期间公共场所卫生安全,预防传染病的发生,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近期对市宾馆游泳场所开展了监督检查。

      卫生监督员对游泳场馆是否持有卫生许可证、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是否配备水质循环净化设施并运转正常,是否公示水温、pH值、余氯等相关信息、是否持有效游泳池水质检测报告等一一进行了监督检查。

      从现场检查结果看,游泳馆卫生总体情况良好,按照规定在场所入口处醒目位置悬挂有卫生许可证及禁游标识,从业人员均持有效健康证上岗,配备循环净化设施并运转正常,设置强制通过式浸脚池,配备余氯、PH值、温度计等现场检测设备,对游泳池水质的余氯、PH值、尿素、水温的检测结果进行了公示。

      在现场检查中,卫生监督员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使用的消毒产品未能出示卫生许可批件或卫生安全评价报告,针对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出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落实整改到位。

      庆祝活动期间内,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游泳馆卫生监督力度和游泳场馆空气、游泳池水水质的监测频次,促进游泳场所卫生管理水平的提高,为广大游泳爱好者营造一个安全卫生的消费场所。(刘鹏供稿)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卫计委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