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临河区安监局开展粉尘防爆专项检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9-19 08:4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期,临河区安监局对辖区内2家面粉加工企业和4家饲料加工企业开展了粉尘防爆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的内容包括:粉尘防爆除尘系统是否采用布袋除尘;粉尘爆炸危险场所是否设置在单层或框架结构的多层建筑物内,与居民区、员工宿舍、会议室等人员密集场所是否保持安全距离;有无可燃性粉尘与可燃气体等加剧爆炸危险的介质共用一套除尘系统;干式除尘系统是否采用了泄爆的控爆措施;除尘系统是否采用正压吹送粉尘,且采取可靠的防范点燃源的措施;粉尘爆炸危险场所的20区是否使用防爆电气设备设施;在易于产生机械点火源的工艺设备前,是否按规范设置去除铁、石等异物的装置;是否制定了粉尘清扫制度等10项重点工作。

      据统计,检查中共发现23处隐患,检查人员当场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6份,督促企业限期整改。经复查,现已全部完成整改。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陈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