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五原开展游乐设施安全大检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9-22 08:3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五原县市场监督局为保障游乐设施安全运行,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开展了游乐设施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该局以体育公园游乐场、植物园游乐场、鸿雁湖水上乐园、宇鑫温泉水世界为重点检查单位。重点对列入特种设备目录的旋转木马、云霄飞车、太空船、火流星、过山车、海盗船、碰碰车、摩天环车、小蹦极、碰碰船、水滑梯、水上自行车等游乐设施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并检查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是否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是否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安全责任制,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游乐设施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是否将检验合格标志、警示标志和安全注意事项置于显著位置,进出口是否设有乘客须知和身高标尺等安全标志,游乐设施的安全保护装置是否完好有效。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设备存在警示标识设置不规范,操作人员上岗证未置于显著位置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使用单位要提高设备安全运行意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陈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